close

【馬來西亞自助行】堆疊你的想像,2-12 歲的創意天堂(上):馬來西亞新山 Legoland 樂高飯店+樂高水樂園 Legoland Water Park

cats

五年前小朋友還小的時候,最想帶他們去的地方之一就是當時剛開幕的馬來西亞樂高樂園

不為什麼,因為它是全亞洲第一個樂高樂園,滿佈樂高積木,跟一般的主題樂園不大一樣,當然想帶她們去。

沒想到時間一晃,這回卻是我自己一個人來。

馬來西亞新山樂高園區有三大部分:

分別是樂高飯店 (Lego Hotel),樂高樂園(Legoland),以及去年才剛開幕的樂高水樂園 (Legoland Water Park)

因為照片很多,這裡先介紹 "飯店" 與 "水樂園",樂園本身就用另一篇文章介紹。

✈✈ 9月11開搶airasia全航線早鳥790起  ▶▶ 傳送門

P9090465

樂高飯店位於新興的依斯甘達公主城,這裡是馬來西亞政府全力開發的區域,附近不是剛完工就是新建中的高樓大廈。

據說柔佛州的政府機構也即將搬過來,成為大規模都市計畫中的一部分。

 

未命名   

它的地理位置也很妙,離新山市區約 20-30 分鐘車程,若從新加坡走第二通道過來也很近,一條高速公路直達。

想必當初選址已經考量到二國的遊客都必須照顧到。

樂高樂園離另一個熱門的 Hello Kitty 主題樂園也很近,開車不到十分鐘,沒有理由錯過。

P9090466  

不要懷疑,這隻恐龍是會滴水的。下面那灘都是牠留下來的口水......

P9090459

要踏入正門嘞!!! 若有帶小孩來,她們早就衝進去了吧。

P9090467  

大廳,不見寧靜的咖啡座與國際報紙.....而是像妳我家客廳一樣:小孩玩樂的天堂。

右邊是城堡,左邊是戰艦,二個塞滿積木的大基地,一堆小孩拿著寶劍追來追去。這就是 Legoland Hotel 的大廳!!

P9090462

一旁的櫃檯也充滿童趣

P9090468  

櫃台後方的這一整排,約有20公尺長的積木牆可不簡單。滿滿的樂高小人!!!

P9090469

媽呀!!! 這些都是一塊塊拼上去的!! 絕對超過上萬個小人掛在那。

 P9090471

一樓後方,除了二間積木專賣店之外,也有一個積木區給小孩玩。

P9090667

領了鑰匙上樓,若你是第一次進上樓電梯應該會嚇一跳。Disco 風的音樂搭配頭上的旋轉燈,腳都輕盈了起來。

不過,上上下下多次之後,這音樂開始有點讓人頭痛....哈哈。老人家還是來點爵士甚麼的。

P9090666

電梯間,每層都不大一樣,這是三樓的。

P9090659

住樂高飯店,親子入住當然要選它的主題房。說不定一生只有這次機會,要把握。

一共有三種主題:"海盜 Pirate","國王城堡 Kingdom","冒險 adventure"。但官網上出現了最新的 "忍者 Ninjago"

P9090655

今晚住的是三樓國王城堡

P9090660

就讓我當個小僕人為各位國王看官開門吧.....

P9090635

一打開門的景色。狹長的通道就在眼前。衛浴在左,右邊是衣櫃與茶水區。

P9090638

往前四步,這裡是小孩專用區。還大大方方地寫著 "老傢伙們請別在這逗留!!!"

雙人床加上下面的拉出來的床墊,這裡最多可以睡三個小孩。

P9090640

中間那層的視野。這對我很重要,因為今晚我的床就在此。

哈哈哈,還好身高不高,這床也還撐得住我的體重,頗有回到宿舍生活的感覺。

P9090641

上層的視野。這還有自己的電視,自己的遙控器,簡直就是小人王國。

對小孩來說,當做秘密基地是最好的尺寸。

P9090642

再往前走,就是雙人床主臥區。

P9090643

從主臥看小孩房,(畢竟還是在國王的掌握之下嘛)。中間有厚重的木拉門相隔,相連卻又能獨立的二個空間。

P9090644

從床頭看回來,類似城牆的壁紙,配上隨時都會出現的積木作品,的確跟一般飯店完全不同。

P9090645

 門框上的蝴蝶,當然也是積木拚出來的。

P9090649

衛浴,不大。但會吸引你的會是牆上那些積木。

 P9090651

?? 怎麼這邊還有一組化妝鏡跟洗手台?? 

這是小孩專用的喔,高度較低一些。

P9090677

備品當然也是樂高飯店專用包裝

P9090653

回到房間角落,不是已經有了一個保險箱? 怎麼這邊又有一個?? 

P9090654

原來,為了讓小孩玩到盡興,飯店在這邊也設計了小機關。要找出一組四位數字,才能打開這個保險箱喔。

P9090676

哈哈,原來左邊那張紙上寫滿了問題與解答秘訣。

像是: 這房間牆上有幾把劍? 畫了幾個巫師? 電視機下面的積木顯示了甚麼數字等等

今晚的室友不是省油的燈,只花了二分鐘就打開鎖頭,得到右邊三項小獎品。

P9090675

到五樓去探探另一組夥伴的海盜主題房。這裡是五樓的電梯間,氣氛跟三樓完全不一樣。

P9090673

五樓海盜房的走道與大門,似乎來到一排海盜的宿舍。

P9090669  

房間形式跟國王城堡是一樣的,但裝飾卻更活潑一些。

這裡超適合二個活力用不完的小男生,拿著二根樂高積木刀上上下下砍來砍去。

P9090670

飯店五樓,這裡也有游泳池。開放時間8am到8pm。不過這段時間應該很少人來吧,都去樂園玩。

 

P9090672

當然也有幼兒池。

P9090678

你知道為什麼游泳池沒人嗎?? 大家都到樂園去玩了啦。

這是飯店的另一個出口,專門給要去樂園的客人進出專用。

 

 

 P9090612

走出專用出口,往右走是樂高樂園,往左走則是樂高水樂園。這是去年才新開幕的,所以先帶帶大家來這。

要注意,驗票之前還要檢查一下是否有帶外食,這一點可以理解。

P9090070  

這台是更衣室置物櫃的操作主機,我覺得蠻酷的。大置物櫃50馬幣,小置物櫃20馬幣,可重複開啟。

先選擇語言,然後輸入你的生日,以及想要的顏色區域 (黑,紅,黃,藍....),然後投入紙鈔(不找零),就會跟你說櫃子的號碼。

要打開的話,也是輸入你的生日以及選擇的顏色(所以要記好剛剛的選擇),就可以重複開啟。

P9090615  

第一個看到的設施,適合2-8歲的小滑水道與水滑梯。

如果瑞瑞跟亮亮有來,應該也會在這待上一陣子。

P9090031

可以一個人滑,也可以像後面的爸爸陪著滑。看那個水花還真不小喔。

P9090616

整個園區大概有六七個水中積木區。就是把積木放在水裡玩。

塑膠做的積木根本就不怕水,但若你在家裡可能也不會拿到浴室裡玩吧。

P9090032

看那位小孩的眼神,快樂地很!!

P9090033

我也來試試,果然在水中拼積木完全不同。就是有一股 "爸媽管不到" 的感覺。

P9090621

這一區也很特別,大人小孩都蹲在旁邊組自己的小船。

P9090623

然後拿到起點,看哪艘船跑得最快。這水流很急喔,大概半秒鐘後就從眼前流過去。

P9090631

Build a raft? 這裡又是要自己組船嗎? 這裡的積木是那種大型的,一個跟磚塊差不多大那種。 

P9090613  

其實這裡是 "漂漂河",水不深,大人可以用走的,小孩可以用泳圈。

好玩的是,那些大型積木都跟著一起漂。

P9090064

旁邊的積木人,還會噴水射你。

P9090620

園區中段,是人造浪區。雖然不像馬拉灣有那種超級大浪,但這裡的碎浪其實也蠻強悍的。我坐在最淺處還是能感受到衝力。

P9090056

遠處的大螢幕,一直放著樂高系列的電影。邊漂邊看電影,很享受呢。

P9090619

整座水樂園的主角,應該就是這座大型水迷宮。

P9090037

跟所有的戲水設施一樣,這種尺寸的小朋友最適合,滿場都聽到他們的尖叫聲。

P9090038

P9090039

P9090044

中間那位穿著伊斯蘭頭巾的是工作人員.....

玩起來也是很瘋狂,任何經過這條走道的小朋友都逃不掉她的神射功夫。

P9090045

你要知道,這裡的是北緯一度多的赤道地區,沒有所謂的四季,只有"夏天"。

所以這個水樂園是一年四季都可以玩的,反正氣溫都是三十多度。

P9090052

無論是自己跳到水裡,或是被水槍弄濕,都只有過癮可以形容。

 

P9090628

水迷宮與遠方的樂高飯店,繽紛鮮豔非常搶眼。

慢著,那桶水是怎麼回事??

P9090634

哇!! 這也太大桶了吧!! 平均五分鐘就會沖一桶下來,倒數十秒左右還會有 "末日鐘聲" 響起。

看你是要逃跑還是留下來圖個涼快。

 

P9090063

玩到太濕?? 這台全身烘乾機一次是馬幣十元。我沒試,因為幾乎沒看到人去用它。

反正天氣也熱,自然就會乾。

P9100122

隔天早餐在一樓的 Bricks Family Restaurant。 

P9100102

餐廳的裝飾也非常以小朋友為中心

P9100110

東西種類還蠻多的,這裡光是優格就有多種口味任君挑選。

P9100114

熟食,沙拉,麵包,湯品....很豐盛的早餐。

P9100119

在這邊吃了最後一次椰漿飯,要趕去機場嘞。

 

 

全世界目前有八個樂高樂園,馬來西亞新山是第七個,亞洲第一個。

若要到馬來西亞柔佛或新加坡的親子家庭,這裡幾乎是不可能會錯過的景點。

行程的安排我也只去過一次不能說是專家,但樂高樂園所處的依斯甘達地區仍在開發中,晚上還蠻荒涼的。

所以若沒有完善的行程安排,可能玩不到什麼就得去趕遊覽車或巴士了。

我很建議大家在樂高樂園飯店裡安排一晚,好好地玩上一整天再休息。

除了地理位置與行程的安排要注意,樂高樂園平日6點就關門,假日是7點,也比一般樂園要早好幾個小時。

我們好奇地問飯店公關為什麼這麼早? 迪士尼不是都可以玩到九點才放煙火??

公關回答說,因為樂高樂園是設計給2-12歲小朋友的,6 點或 7 點關門,他們才能準時上床睡覺。

這真的是好偉大,不會因為想多賺點錢而犧牲掉 "以小朋友為中心" 的理念。 

 

💁 馬來西亞新山四天三夜行程:

 ✅ 桃園 ▶吉隆坡國際機場 ▶新山 士乃國際機場 ▶新山希爾頓逸林酒店(點我看房價)

 ✅ 早餐 ▶Hello Kitty樂園 ▶湯瑪士樂園 ▶陳旭年文化街 ▶古來世華肉骨茶 新山希爾頓逸林酒店(點我看房價)

 ✅ 早餐 ▶樂高樂園  樂高樂園飯店(點我看房價)阿士里海鲜村

 ✅ 早餐 ▶新山 士乃國際機場 ▶吉隆坡國際機場 ▶桃園

 

資料來源:[捲捲頭 Wonderful 品味。生活]  

arrow
arrow

    馬來西亞觀光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