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9-01-22-22-36-839_deco.jpg
(Tunamaya渡假村餐廳美食:supreme nachos。RM28


 

刁曼島上沒有環島公路,每個區域中間是不相通的,所以我這次選擇私人渡假村,我的吃喝玩樂通通在渡假村裡面

這篇除了介紹Tunamaya渡假村裡面主廚料理,還會介紹搭船去刁曼島的港口-豐盛港,豐盛港美食也是不能錯過的喔。


 

 

Tunamaya圖納碼雅渡假村美食

渡假村裡面提供單點的菜單,如果客人多,就會用Buffet式的餐點。



根本就是養小豬!
在渡假村,每餐都是美食,而且為了符合來自世界各地的客人,除了正宗大馬美食,還有美式漢堡、牛排、義大利麵、炒飯、沙拉、炒麵、熱炒類、湯品等等

在這邊住三天,菜單也點不完一輪阿!!

我首推當然是大馬美食。

沙嗲醃漬入味,烤過之後香料香氣四溢,沾上花生粉製作的特殊醬料,還一定要搭配清爽洋蔥或黃瓜,一定要一口吃!保證你一支接一支阿。

16-09-01-22-25-56-324_deco.jpg
(Tunamaya渡假村餐廳美食:正宗大馬沙嗲Satay。RM33


 16-09-01-22-24-25-345_deco.jpg
(Tunamaya渡假村餐廳美食:凱薩沙拉。RM33
 

美式漢堡在這邊也是讓我驚豔

10oz的漢堡牛肉排,煎得不乾不柴剛剛好,搭配香濃起司,清爽蔬菜,還有烤到香軟的漢堡麵包,大口咬下,漢堡肉汁馬上在嘴巴裡四散,再大口喝可樂。你看看這就是養小豬行程阿~


16-09-08-23-50-35-539_deco.jpg
(Tunamaya渡假村餐廳美食:美式大漢寶。RM55
 

16-09-02-01-57-25-131_deco.jpg
(Tunamaya渡假村餐廳美食:養小豬行程


靠海吃海,來點海鮮吧

每天換口味的今日晚餐,來道海鮮料理吧!美味的干貝,搭配主廚巧手做出白醬,煮的軟硬適中義大利麵,再帶點橄欖油的香氣,我愛~

16-09-03-00-04-32-921_deco.jpg
(Tunamaya渡假村餐廳美食:干貝白醬義大利麵Alfredo。RM48


16-09-03-00-07-18-214_deco.jpg
(Tunamaya渡假村餐廳美食:特調果汁。RM16


孩子就愛吃薯條

既然推薦這間渡假村非常適合親子,孩子愛的食物當然也有。這個馬鈴薯三吃,我想孩子應該會喜歡,而且也很適合多人一起享用。

薯塊薯條,都炸的酥酥脆脆,又不會乾,薯泥都還吃的到。另外搭配的薯泥,淋上香濃肉醬,吃下去也是香氣四溢。


16-09-08-23-48-33-603_deco.jpg
(Tunamaya渡假村餐廳美食:potato trio。RM30


無肉不歡就是要吃牛排


跟我一樣愛吃牛的你就會知道,菲力取自牛的「腰內肉」,相當於豬的里肌肉部位,是運動量最少的一塊,是牛肉中最鮮嫩的一塊肉,大理石紋脂肪較少,相對也瘦得油花極少,油脂含量低。

這份7oz菲力牛排肉厚油少,我點了五分熟,我只能說主廚火候拿捏剛剛好!上桌一切開,我的天天天天兒阿,柔嫩多汁香氣四溢。


16-09-08-23-55-06-044_deco.jpg
(Tunamaya渡假村餐廳美食:菲力牛排。RM85

16-09-08-23-52-31-663_deco.jpg
(Tunamaya渡假村餐廳美食:椰奶鳳梨汁

16-09-09-00-02-54-864_deco.jpg
(Tunamaya渡假村餐廳美食




16-09-08-23-58-23-474_deco.jpg
(Tunamaya圖納碼雅渡假村



豐盛港Mersing美食


湧成海鮮飯店

地址:No. 51, Jalan Ismail, Mersing Kechil, Mersing Town, 86800

電話:017-745 5966012-718 4838013-779 968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7:00~2:00(就是天天有開的意思)


距離搭船碼頭,開車約3-5分鐘。


雖然招牌寫"飯店",其實就是茶餐室的概念,在馬來西亞非常盛行這種茶餐室。因為馬來西亞人吃什麼都會配個飲料:紅茶、印度拉茶、美祿等等...(就像我們會去買手搖杯一樣的感覺)。

這種茶餐室店主,會集合非常多不同口味的小吃攤,店主就跟每攤小吃收場地費&
賣茶水、飲料。

16-09-12-07-34-02-114_deco.jpg
(豐盛港美食,湧成海鮮飯店



首推一定是肉骨茶,這碗肉骨茶,藥材味道調配的剛剛好,喝下去不會膩,也不會口乾舌燥。天氣雖然很熱,但是一口接一口。

裡面的肉骨,沾辣椒醬油,非常爽口不油膩。

非常值得為了再吃一次這碗肉骨茶,再來豐盛港。

16-09-10-16-24-32-794_deco.jpg
(豐盛港美食,湧成海鮮飯店:肉骨茶


雲吞麵

馬來西亞的雲吞麵,並不是像台灣吃的餛飩湯麵,正確來說,應該要叫乾撈雲吞麵。

雲吞麵,就是一盤叉燒乾麵,另外搭配一小碗雲吞湯。乾麵是用甜醬油拌過,甜醬油是馬來西亞黑醬油,比老抽更濃稠也比較甜。來馬來西亞一定要試試這雲吞麵喔。順帶一提,炒福建麵也是用甜醬油喔!

16-09-10-16-41-14-730_deco.jpg
(豐盛港美食,湧成海鮮飯店:雲吞麵

馬來椰漿飯

馬來椰漿飯是貨真價實的馬來西亞國民美食。

椰漿飯還有另一個名字叫:辣死你媽(NASI LEMA)用紙包起來,還沒打開之前,就像一個肉粽尖尖的樣子。


帶有板蘭葉香味的熱米飯與椰漿一起蒸煮,並搭配辣椒醬或參巴醬 (sambal) 一起吃,融合出絕佳美味。也正因為要搭配辣椒醬,我覺得叫辣死你媽,也還滿符合的。

吃的時候還要灑上大量的烤花生和小魚乾並配上全熟水煮蛋,超級完美!

用蕉葉把所有食材包裹起來吃,真的很像台灣的肉粽。 

16-09-12-07-29-29-111_deco.jpg  

(豐盛港美食,湧成海鮮飯店:馬來椰漿飯


  馬來西亞美食還有非常多好吃,還有興趣的人可以繼續看下去喔。
|馬來西亞|吉隆坡||吃玩買||在地人小吃。必買。必拍
|馬來西亞|吉隆坡||必吃||黃亞華。新萬利肉骨茶。文華福建麵家。樂胜嶺海鮮酒家。芙蓉燒包

 

 

熱愛海島的👙大海女兒Carrie🍹,要帶大家一直下海去
對於任何海島國家的旅行,有任何大小問題都可以來詢問我♥♥
如果喜歡我分享的海島,😅😉給我個讚~也歡迎分享喔

 

|馬來西亞|刁曼島Tioman||必看||交通。換匯
|馬來西亞|刁曼島Tioman||住||Tunamaya圖納碼雅渡假村
|馬來西亞|刁曼島Tioman||玩||放空。登山。蠟染

|馬來西亞|刁曼島Tioman||海||海景無敵。海底珊瑚礁。潛水

|馬來西亞|刁曼島Tioman||吃||沙嗲。牛排。豐盛港美食
|馬來西亞|吉隆坡||住||大華飯店THE MAJESTIC
|馬來西亞|吉隆坡||吃玩買||在地人小吃。必買。必拍
|馬來西亞|吉隆坡||必吃||黃亞華。新萬利肉骨茶。文華福建麵家。樂胜嶺海鮮酒家。芙蓉燒包

 

 

關於|馬來西亞刁曼島|旅遊Q&A:

Q1.適合帶小孩去嗎?一個人去也行嗎?

A1. 這裡非常非常非常適合帶小孩去,找個高檔沙灘渡假村,不要安排太多行程,小朋友會在沙灘上玩自己,大人也可以躺在沙灘椅上看海發呆,而且非常多私人渡假村,連沙灘都是私人的,沒有喧擾的觀光客。這裡治安算不錯,一人出發去冒險,安全度上也是沒問題的喔!

Q2.適合什麼年齡層?講中文可以嗎?
A2.台灣人對刁曼島非常陌生,但是刁曼島已有許多歐美觀光客攜家帶眷去純渡假。馬來西亞有華人、印度人、馬來人,在刁曼島上,除非有遇到華人,不然還是以英文為主喔。

Q3.餐食會不會吃不習慣?
A3.在地美食,除了大家熟知的肉骨茶、沙嗲,也有Pizza,牛排等等選擇。喜歡大馬料理的人一定要去一趟刁曼島,吃吃看什麼叫做正宗大馬料理,道地椰漿飯還有很多印度料理真是夠味呢!!

Q4.刁曼島衛生環境好嗎?
A4.這次我去刁曼島都待Tunamaya圖納碼雅海灘及spa渡假村,這間渡假村環境非常優質,住房或是用餐環境都很乾淨。就連在前往刁曼島的路上或碼頭邊,路邊小吃都很非常棒,有別於大家對東南亞的印象喔!!

Q5.這樣去一趟刁曼島要多少錢?
A5. 到刁曼島玩的是悠閒渡假的感覺,你可以像Carrie一樣選擇高級私人渡假村,或也可以選擇平價背包客住宿,
不同的行程景點及飯店,規劃出來的價錢都不一樣。這次機票+當地交通+船票+住宿+導遊,費用大約是三萬多台幣喔!

Q6.刁曼島的氣溫?適合遊玩的季節?
A6. 刁曼島最佳旅遊時間為4-8月,其中又以六月氣候最舒服。平均溫度大約28-30度左右。

Q7.刁曼島到底在哪裡?
A7.
刁曼島(Pulau Tioman)位於馬來半島東岸外的一個小型火山島,大約位在彭亨州近海56公里處,屬馬來西亞柔佛州管轄,面積約228平方公里,當地居民人煙稀少,僅2000人左右。刁曼島以周邊美麗珊瑚礁聞名,1958年美國著名電影《南太平洋South Pacific》在此取景,讓刁曼島變成旅遊勝地,尤其以潛水著稱。

Q8.刁曼島你不得不知道的事情?
 A8.
刁曼島因獨特的地理環境,四面環海卻有山脈,所以有山有水有海 。海島沿岸分佈著多個小村,其中較大的有 Salang、Tekek、Genting、Paya 和 Juara。刁曼島上沒有環島公路的,全都仰賴海上TAXI,大約30馬幣/趟,不過要是搭船人少,價格會在高一點喔。特別提醒!因為豐盛港及刁曼碼頭都不深,加上潮汐關係,船班時間都會調整,決定出發日期時,務必看潮汐,不然就會跟我一樣必須凌晨搭船離開渡假村喔!!

Q9.刁曼島是否有時差?需要簽證嗎?
 A9.
刁曼島位於馬來西亞,沒有時差喔。馬來西亞針對中華民國護照,目前是免簽證的喔!

 

Q10.馬來西亞需要找導遊嗎?
 A9.當然需要!!不論是要包車、規劃旅遊、吃在地隱藏版美食,只靠網路遊記哪裡夠,當然要找在地的好好推薦。
推薦導遊黃麗芬(+6 0123370672/電話Line、Whatsapp王啟聞-小龜+6 0123266405/電話Line、Whatsapp

Q11.潛水需要執照嗎?我不會游泳可以學嗎?要去哪裡學?
A11. 📣潛水需要執照喔!好的教練帶你看遍美麗海洋,請找王誌男教練。只要你會呼吸不會游泳 🏊 也可以學,建議需要考到PADI  AOW以上等級執照搭配高氧執照再來刁曼島潛水,比較適合喔!! 可以直接連絡王誌男教練,說看到[超級部落客Carrie]的文章想要詢問潛水課程,會細心的幫你安排課程喔

 

關於|馬來西亞刁曼島|旅遊:特別感謝 馬來西亞觀光局 贊助機票交通相關協助

資料來源: Ms. Carrie

arrow
arrow

    馬來西亞觀光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