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8-24-10-01-42-772_deco.jpg
(Tunamaya圖納碼雅海灘及spa渡假村)

刁曼島面積約228平方公里,當地居民人煙稀少,僅2000人左右。

 

島上並沒有公路相通,所以很多私人渡假村,當你一抵達渡假村碼頭,完全不會有外來觀光客喧擾。

這次我選擇住宿這間私人渡假村。

Tunamaya圖納碼雅海灘及SAP渡假村
官方網站:連結
貓途鷹:連結
Agoda:連結

16-08-30-08-42-16-230_deco.jpg
(Tunamaya圖納碼雅海灘及spa渡假村:無敵海景陪你一起用餐)

這邊的幾天,整個節奏變得的緩慢。

睡醒看著海發呆、用餐看著海發呆、沒事就看著海發呆

重點是網路收訊不是很好,不會有雪片般飛來的Line收不完的訊息。

 

完全就是一個躲老闆派工作的好地方


網路到底有多慢

就是我住了三晚,一張照片都傳不出去!!!!Line無法接電話、無法視訊、無法看FB、無法看E-mail夾帶檔。

頂多就是Line打字回一下訊息,而且要等5-10秒才會出去。

現代人的網路依賴太重了,來這邊剛好全部都可以放下,好好享受跟休息~

💕💕Ces't  La  Vie


16-09-02-01-57-25-131_deco.jpg
(Tunamaya圖納碼雅海灘及spa渡假村:早餐)

16-09-10-16-08-43-557_deco.jpg
(Tunamaya圖納碼雅海灘及spa渡假村:自助式用餐區)

Tunamaya渡假村早餐非常貼心,每天都會微調整,就算你住上一週,也是可以有不同早餐吃喔!

還有還有,雖然說早餐的用餐時間到10:00,10點多到了這邊,工作人員開始收拾,你還是能用餐的喔,只是不會再補菜就是!

這邊的員工可能是被這個氛圍影響吧!節奏也很慢,所以收菜速度不會太快,而且會從已經空的盤子先收,所以你可以先把要吃的夾一夾,慢慢吃,當成早午餐喔!!

我們最後一天因為潮汐的關係,必須要凌晨3:45搭船離開。飯店還很貼心準備外帶早餐喔!!

16-09-02-23-08-19-146_deco.jpg
(Tunamaya圖納碼雅海灘及spa渡假村:外帶早餐)


住宿環境非常舒適,適合家庭或夫妻倆人都可以,有聯通房可以相通,可以跑來跑去!

房間都有兩個礦泉水玻璃瓶,房間外面就有飲水機可以補充,非常方便。

牙刷牙膏、洗髮精、沐浴乳、刮鬍刀,備品都滿齊全的喔!只是要提醒長頭髮女生,要記得帶潤髮乳喔!


16-09-08-09-25-38-962_deco.jpg
(Tunamaya圖納碼雅海灘及spa渡假村:房間)


16-09-08-09-27-23-040_deco.jpg
(Tunamaya圖納碼雅海灘及spa渡假村:房間)



16-09-08-09-30-09-782_deco.jpg
(Tunamaya圖納碼雅海灘及spa渡假村:備品)


16-09-08-09-38-42-122_deco.jpg
(Tunamaya圖納碼雅海灘及spa渡假村:房間)

16-09-08-09-40-29-061_deco.jpg
(Tunamaya圖納碼雅海灘及spa渡假村:房間)

16-09-08-09-43-13-017_deco.jpg
(Tunamaya圖納碼雅海灘及spa渡假村:房間)


還有一個,我個人每次都會注意的事情,就是保險箱!

有些飯店保險箱是"放"在櫃子上。Tunamaya渡假村是有黏在櫃子上的喔!牢牢的~

當然是防君子~不防小人啦!真的有心要撬走,也一定有辦法的!黏的牢牢的,至少第一眼看到就比較安心囉。


16-09-08-09-47-15-305_deco.jpg
(Tunamaya圖納碼雅海灘及spa渡假村:房間)


16-09-08-09-53-13-588_deco.jpg
(Tunamaya圖納碼雅海灘及spa渡假村:一下船的碼頭,就有無敵美景迎接)
  

再來一個小貼心:每個房間的門口,都有自己的一個水龍頭,非常貼心!

怎麼說呢!

整個渡假村就是緊靠著海邊,隨便走~都會走到沙灘,當腳上都是沙子,可以沖乾淨再進房間。

還有!如果去浮潛或玩水,回來也可以沖洗一下浮潛裝備跟泳衣,陽台上有架子可以曬喔!


16-09-09-09-26-17-803_deco.jpg
(Tunamaya圖納碼雅海灘及spa渡假村:房間門口有水龍頭,可以把腳沖乾淨再進間喔)


16-09-09-09-28-10-849_deco.jpg
(Tunamaya圖納碼雅海灘及spa渡假村)


16-09-09-09-29-42-635_deco.jpg
(Tunamaya圖納碼雅海灘及spa渡假村)

16-09-09-09-31-21-300_deco.jpg
(Tunamaya圖納碼雅海灘及spa渡假村)


16-09-09-09-33-27-841_deco.jpg
(Tunamaya圖納碼雅海灘及spa渡假村)
 

16-09-09-00-00-21-835_deco.jpg
(Tunamaya圖納碼雅海灘及spa渡假村)
 

這幾天住下來的心得

非常適合夫妻、情侶、全家福,來這邊住5-10天,完全放鬆渡假!

小孩有活動可以玩情侶來可以增進感情、想要有寶寶的夫妻更應該來~呵呵!!

這麼與世隔絕的一個世外桃源,不來!等什麼~~

 

熱愛海島的👙大海女兒Carrie🍹,要帶大家一直下海去
對於任何海島國家的旅行,有任何大小問題都可以來詢問我♥♥
如果喜歡我分享的海島,😅😉給我個讚~也歡迎分享喔

|馬來西亞|刁曼島Tioman||必看||交通。換匯
|馬來西亞|刁曼島Tioman||住||Tunamaya圖納碼雅渡假村
|馬來西亞|刁曼島Tioman||玩||放空。登山。蠟染

|馬來西亞|刁曼島Tioman||海||海景無敵。海底珊瑚礁。潛水

|馬來西亞|刁曼島Tioman||吃||沙嗲。牛排。豐盛港美食
|馬來西亞|吉隆坡||住||大華飯店THE MAJESTIC
|馬來西亞|吉隆坡||吃玩買||在地人小吃。必買。必拍
|馬來西亞|吉隆坡||必吃||黃亞華。新萬利肉骨茶。文華福建麵家。樂胜嶺海鮮酒家。芙蓉燒包

 

 

關於|馬來西亞刁曼島|旅遊Q&A:

Q1.適合帶小孩去嗎?一個人去也行嗎?

A1. 這裡非常非常非常適合帶小孩去,找個高檔沙灘渡假村,不要安排太多行程,小朋友會在沙灘上玩自己,大人也可以躺在沙灘椅上看海發呆,而且非常多私人渡假村,連沙灘都是私人的,沒有喧擾的觀光客。這裡治安算不錯,一人出發去冒險,安全度上也是沒問題的喔!

Q2.適合什麼年齡層?講中文可以嗎?
A2.台灣人對刁曼島非常陌生,但是刁曼島已有許多歐美觀光客攜家帶眷去純渡假。馬來西亞有華人、印度人、馬來人,在刁曼島上,除非有遇到華人,不然還是以英文為主喔。

Q3.餐食會不會吃不習慣?
A3.在地美食,除了大家熟知的肉骨茶、沙嗲,也有Pizza,牛排等等選擇。喜歡大馬料理的人一定要去一趟刁曼島,吃吃看什麼叫做正宗大馬料理,道地椰漿飯還有很多印度料理真是夠味呢!!

Q4.刁曼島衛生環境好嗎?
A4.這次我去刁曼島都待Tunamaya圖納碼雅海灘及spa渡假村,這間渡假村環境非常優質,住房或是用餐環境都很乾淨。就連在前往刁曼島的路上或碼頭邊,路邊小吃都很非常棒,有別於大家對東南亞的印象喔!!

Q5.這樣去一趟刁曼島要多少錢?
A5. 到刁曼島玩的是悠閒渡假的感覺,你可以像Carrie一樣選擇高級私人渡假村,或也可以選擇平價背包客住宿,
不同的行程景點及飯店,規劃出來的價錢都不一樣。這次機票+當地交通+船票+住宿+導遊,費用大約是三萬多台幣喔!

Q6.刁曼島的氣溫?適合遊玩的季節?
A6. 刁曼島最佳旅遊時間為4-8月,其中又以六月氣候最舒服。平均溫度大約28-30度左右。

Q7.刁曼島到底在哪裡?
A7.
刁曼島(Pulau Tioman)位於馬來半島東岸外的一個小型火山島,大約位在彭亨州近海56公里處,屬馬來西亞柔佛州管轄,面積約228平方公里,當地居民人煙稀少,僅2000人左右。刁曼島以周邊美麗珊瑚礁聞名,1958年美國著名電影南太平洋South Pacific在此取景,讓刁曼島變成旅遊勝地,尤其以潛水著稱。

Q8.刁曼島你不得不知道的事情?
 A8.
刁曼島因獨特的地理環境,四面環海卻有山脈,所以有山有水有海 。海島沿岸分佈著多個小村,其中較大的有 Salang、Tekek、Genting、Paya 和 Juara。刁曼島上沒有環島公路的,全都仰賴海上TAXI,大約30馬幣/趟,不過要是搭船人少,價格會在高一點喔。特別提醒!因為豐盛港及刁曼碼頭都不深,加上潮汐關係,船班時間都會調整,決定出發日期時,務必看潮汐,不然就會跟我一樣必須凌晨搭船離開渡假村喔!!

Q9.刁曼島是否有時差?需要簽證嗎?
 A9.
刁曼島位於馬來西亞,沒有時差喔。馬來西亞針對中華民國護照,目前是免簽證的喔!

 

Q10.馬來西亞需要找導遊嗎?
 A9.當然需要!!不論是要包車、規劃旅遊、吃在地隱藏版美食,只靠網路遊記哪裡夠,當然要找在地的好好推薦。
推薦導遊黃麗芬(+6 0123370672/電話Line、Whatsapp王啟聞-小龜+6 0123266405/電話Line、Whatsapp

Q11.潛水需要執照嗎?我不會游泳可以學嗎?要去哪裡學?
A11. 📣潛水需要執照喔!好的教練帶你看遍美麗海洋,請找王誌男教練。只要你會呼吸不會游泳 🏊 也可以學,建議需要考到PADI  AOW以上等級執照搭配高氧執照再來刁曼島潛水,比較適合喔!! 可以直接連絡王誌男教練,說看到[超級部落客Carrie]的文章想要詢問潛水課程,會細心的幫你安排課程喔

 

關於|馬來西亞刁曼島|旅遊:特別感謝 馬來西亞觀光局 贊助機票交通相關協助

資料來源: Ms. Carrie

arrow
arrow

    馬來西亞觀光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